港劳工及福利局长:海外人才措施无损港人保障

字体大小: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长孙玉菡称,港人在港发展有先天优势,不担心施政报告所提出吸引海外人才的措施,影响对本地人才的保障。

据《星岛日报》报道,孙玉菡星期五(10月21日)联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丘应桦出席电台节目时称,失业率下跌至3.9%,代表香港的经济发展会有更多机会。孙玉菡指出,香港经济机遇的回升有效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发展,同时,他不担心施政报告所提出吸引海外人才的措施,影响对本地人才的保障。

孙玉菡说,海外人才对发展地点的选择基于个人方向、当地经济机遇等,他认为香港的失业率下跌代表经济回温,而目标是在2023至2025年间,每年吸引3万5000名人才,增幅约为40%。

孙玉菡还说,不担心施政报告影对本地人才的保障,认为港人在本地发展有先天优势,在港生活成本较低。

孙玉菡提到,香港劳动人口过去两年间减少约14万人,但不代表全部外流,其中,中层至中高层人员最为空缺,反映港人不足弥补香港的人才缺口,要采取积极措施应对。

孙玉菡认为,人才政策无须和其他地区对比,各地政策都有不同特点及处境。他说,全球都以不同政策吸引人才,对施政报告吸引人才措施有信心,并认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等措施较以往全面。

丘应桦则说,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可促进就业机会,对年轻人向上流有正面作用。他指出,港府会在今年内成立“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并成立相关业界的咨询委员会,与港府跨部门商讨未来产业发展,寻找适合公司来港发展,而“招商引才专组“目标是,年底定立招揽企业名单,招揽活动在明年开始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