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员考核计划明年拟招录3.71万人

字体大小:

中国明年公务员考核计划(“国考”)将于星期二(10月25日)开始接受报名,计划招录3.71万人。

据中国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星期一(24日)消息,这次招录设置2.5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同时,坚持重视基层的导向,有近2.8万个计划补充到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职位结合实际采取了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

这次招录还为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积极投身国防事业,设置30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五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

据知,这次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新录用人员政治关。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不予录用。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录用计划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倾斜。三是聚焦精准科学,持续推进分类分级考试。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着力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