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国降价 因成本下降及竞争激烈

字体大小:

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降低了在中国销售车辆的价格,几天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大多数材料成本正在下降,而且来自本地竞争对手的竞争日益激烈。

《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上销售的特斯拉畅销车型Model Y和Model 3的价格,已经下降多达9.4%。一辆标准款Model Y现在的价格相当于39880美元(下同,约56668新元),调价前约为43750美元,而长程版的折扣更大。一辆标准的Model 3售价约为36710美元,下调了约1930美元。

该公司已经克服了生产障碍,投入品成本也在降低,但在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情况下,正面临更大的竞争。新能源汽车销量激增也推动了针对锂的激烈竞争;锂是汽车电池的关键成分。

上述折扣使这些车型的价格范围恢复到接近3月初的水平。特斯拉和中国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在过去一年中多次提价,根据成本上升的情形做出调整;锂的价格几乎是原来的三倍,供应链延误也令这些公司感到困扰。特斯拉今年还以材料和物流方面的通胀压力为由多次提高了在美国销售的汽车的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