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复用旧版校徽 部分校董要求独立调查 

香港中文大学10月17日修改校徽,新版(右)取消了分色设计。(互联网)
香港中文大学10月17日修改校徽,新版(右)取消了分色设计。(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时隔14年修改校徽,不再使用原本的分割用色后,遭批过程不透明引发争议,校方星期一(10月24日)转回使用旧版校徽,部分校董则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相关责任。

据香港《明报》星期二(25日)报道,中大校董会星期二召开会议,讨论中大改校徽事宜,并在当晚近11时发声明称,校董会成员聆听校长就形象更新工作之汇报后,同意校长建议将大学的正式校徽恢复为10月17日前沿用的版本,即设有紫、金分的版本。

中大校董、立法会议员张宇人在校董会后告诉媒体,他已联同刘国勋及邓家彪两名议员校董,要求校董会主席查逸超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责任。

张宇人说,他们将敦促校方交代“形象更新”由谁作决定、改校徽涉款多少、有否进行招标聘请公司负责今次计划,并要求沿用原有校徽。

中大本月17日发布新校徽,分为不再以左右分割紫色和金色的正式版,以及删去了“博文礼约”校训、用于社交平台等的简化版。校徽发布后,部分中大持分者、议员校董先后表达不满,批评中大欠缺咨询。

中大校长段崇智10月19日曾发声明回应,称会继续听意见,“而不会急切作出改动”,随后于本周决定将网上平台的校徽改回旧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