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风云

李书磊出任中宣部部长

李书磊14岁那年考上北京大学,有“北大神童”之称。他曾是中国文学评论界知名人士,是一名学者型官员。(互联网)
李书磊14岁那年考上北京大学,有“北大神童”之称。他曾是中国文学评论界知名人士,是一名学者型官员。(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新职务逐渐明朗,李书磊已正式出任中宣部部长。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星期三(10月2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央视《新闻联播》星期三晚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做了辅导报告。”

这是官媒首次公开李书磊升任政治局委员后的职务,显示他已接替黄坤明掌管宣传工作。

58岁的李书磊此前是中宣部常务副部长。10月23日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后公布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名单中,李书磊排在第四位。

李书磊14岁那年考上北京大学,有“北大神童”之称。他曾是中国文学评论界知名人士,是一名学者型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李书磊曾长期在中央党校工作,2008年出任中央党校副校长。

2014年他“空降”福建,出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回到北京担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一年后出任中央纪委副书记,并从2018年起兼任国家监委副主任。

2018年,中央党校与国家行政学院合并。李书磊于2020年12月离开纪委系统,重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担任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

今年6月,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辽宁省政府联合在沈阳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中国生态环境志愿服务论坛,李书磊以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身份公开亮相,当时外界就认为,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任中宣部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