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中共党章未写入“两个确立”和“人民领袖”

字体大小:

中国官媒新华社星期三(10月26日)发布中共二十大修改后的中共党章,备受关注的“两个确立”和“人民领袖”并未被写入新版党章。

“两个确立”指的是确立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在对台问题的表述上,早前有消息称,修改后的党章会写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以展示中共实现国家统一的决心。新版党章没有写入上述内容,但写入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

新版党章也提出,中共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六项基本要求,比2017年版的党章增加了一项“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根据新华社较后刊发的文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中共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