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发声明澄清未强迫员工休假

字体大小: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日前鼓励员工多陪家人,休假充电后再继续努力,引起外界热议。台积电星期三(10月26日)深夜发布声明澄清,并未强迫员工休假或有任何无薪假计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积电在声明中说,台积电向来期许员工追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魏哲家日前在内部谈话中对台积电员工表达诚挚感谢,同时也盼望员工不只与公司并肩打拼,在辛勤工作之余,生活逐渐正常化的状况下也能多把握与家人相处时间,能透过“正常休假”充电后继续努力工作。台积电并未强迫员工休假或有任何无薪假计划。

台积电称,全球数位化的趋势不会改变,台积电将继续秉持领先技术、卓越制造及客户信任,与客户一起成长。台积电仍维持10月13日法说会中所发布的内容,第四季包括营收与获利表现的预测范围并未改变,并重申2023年仍会是成长的一年。

台积电说,半导体产业链极为复杂,多年来已形成全球极有效率的分工,台湾半导体制造业的群聚效应,从历史经验来看,台湾供应链比全球任何地方的韧性都高,使得台积电可以最佳的成本及最高的效率,为所有客户提供最好的半导体制造服务。

台积电强调,将持续投资台湾,同时,为继续对全球客户提供最有韧性的服务,也会在考量成本、效率以及各种内外在环境因素的前提下,继续海外扩厂计划,策略性强化海外的投资以及生产据点,以确保台积电在产业的领先地位。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尽管台积电日前才在法说会释出展望,但业界人士认为,魏哲家发信鼓励员工放假,比法说会讲再多都更具体,“就是订单更松了、不用那么多人力”,堪称“一锤定音”,为景气走势定调。

受这一消息影响,加上已有部分供应链厂商近期遭砍单,台积电近几天的股价呈现下滑趋势,星期二以新台币371元(约16.2新元)报收,跌幅4.13%,星期三则微升1.35%,报收新台币37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