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总统哈桑11月2日访华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宣布,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萨米娅·苏卢胡·哈桑将于11月2日到中国展开三天的访问,成为中共二十大后首批受邀访华的外国领导人之一。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星期四(10月27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哈桑将于11月2日至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在这之前,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星期天(30日)将到访中国四天,成为中共二十大闭幕后首位访华的政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于星期三宣布,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将从11月1日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汪文斌称,夏巴兹也是中共二十大闭幕后,首批受邀访华的外国领导人之一,体现了中巴特殊友好关系和战略互信。

此外,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斯特莱特24日称,德国总理朔尔茨将于11月3日、4日访华,成为冠病疫情暴发近三年来,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领袖。但据德国之声星期一报道,赫伯斯特莱特称,由于中国的防疫政策非常复杂,这趟行程将会非常短暂,“实际上是一日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