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房市降温 或出现六年来首度衰退

字体大小:

随着市场进入升息循环和股汇市波动等,台湾房市大降温,买卖移转栋数已经连六个月跌破3万栋,今年台湾房市可能将出现六年来首度衰退。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信义房屋指出,台湾今年9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仅2万3800栋,创今年2月以来最低的单月纪录,年增率转为衰退15%。由于去年第四季移转栋数基期高,若是今年第四季移转栋数年减三成,则全年移转将跌破32万栋,是六年来首见衰退。

台湾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项目经理曾敬德称,今年移转栋数将比去年34万8000栋还来得少,虽然幅度不大,但实际上的市场情况比数据反映的更加严峻,主要因为第一季的房市交易比较旺、下半年房市交易变淡,两者平均下来衰退幅度才相对较低。

不过,若以最近房市的体感温度来看,交易量量缩状况已经是相当明显,尤其近月预售案实价揭露件数已经较去年旺季腰斩,投资退场市场剩刚性需求撑盘。从去年以来的卖方市场,已经转向买卖双方较为平衡的市场。

曾敬德指出,目前已经有科技业鼓励员工多休假,市场也预期明年企业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而当前房价处于历史高档,在市场出现利率升升不息、股市跌跌不休的状况下,房市也熄火进入盘整修正,所幸企业回流的趋势并未改变,即使房市修正,还是会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