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将赴台协助治疗大熊猫“团团”

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团团”进行了第二次磁振造影检查,但因脑部恶性肿瘤机率大幅提高。(新华社)
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团团”进行了第二次磁振造影检查,但因脑部恶性肿瘤机率大幅提高。(新华社)

字体大小:

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团团”进行了第二次磁振造影检查,但因脑部恶性肿瘤机率大幅提高,情况不乐观,陆委会收到园方申请中国大陆专家来台协助。农委会称,会以最快速度核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农委会星期五(10月28日)举行记者会,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受访时称,大熊猫是保育类野生动物,主管机关为农委会林务局,也因此这次大陆专家来台关怀大熊猫“团团”,农委会企划处正在跑程序。

黄金城说,大猫熊的原生地是中国大陆四川,“团团”来台已经10多年了,目前的状况应该属于正常老化的现象,但如果还可以有医疗上的帮助,一定会尽力帮忙;农委会企划处会尽速办理同意,让大陆的专家来台。

本身是兽医的黄金城说,由于“团团”出现脑部病变,会影响到神经系统跟行动的灵活度,因此看看大陆专家的意见如何。

另据ET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就此事说:“不是我们需要他们来看那只熊猫,医疗上我们没有问题。”

他说,但大陆送出单位要表达关切,就像亲人要来探望一样,“如果是基于人道的理由,来看他们送出去的熊猫,台北市政府是同意的。”

据此前报道,18岁的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10月22日再度被送到台大动物医院做脑部磁振造影(MRI)检查,结果出炉后,园方表示,病程进展快速,推测脑部恶性肿瘤的机率大幅提高,但考量“团团”近期的临床表现,决定不再对“团团”进行麻醉或侵入性检查,将采舒缓照护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