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下周金融峰会前将重开商店

字体大小:

受疫情影响关闭了近三年的许多香港机场免税店和餐饮零售店,将在下周金融峰会和七人橄榄球赛开幕前恢复营业,进一步标志香港走出疫情管控,回归正常生活。

据彭博社星期五(10月28日)报道,因未被授权公开发言而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香港机场的许多零售商将从下星期二(11月1日)开始恢复营业。

香港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将于下星期三(11月2日)开幕,七人橄榄球赛则将于11月4至6日举办,这两大国际活动被视为是继香港放宽入境检疫措施至“0+3”后,再次体现这个金融中心恢复与国际社会交流的标志。

香港机场在疫情前曾是亚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之一,而此前严格的疫情管控却给其按下了暂停键。据彭博社统计,截至星期一(24日),香港机场的159个零售单位中,有82%在网站上被列为暂时关闭,而48个餐饮场所中有57%没有营业。

报道称,在疫情前,零售许可证和广告占香港机场收入的近40%,但在上一财政年度仅占了1%。

据香港移民局数据,从10月1日到10月26日,通过香港机场的旅客流量(不包括转机)相比9月提升了31%,不过仍仅为疫情前水平的10%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