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任中国国家安全部部长

第二十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担任中国国家安全部部长。(互联网)
第二十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担任中国国家安全部部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星期天(10月30日)宣布最新人事任命,免去陈文清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由陈一新担任。

63岁的陈一新是浙江泰顺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陈一新担任过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2011年之后,他先后出任浙江金华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2014年升任浙江省委常委。

2015年11月,他进京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年后空降湖北出任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

2018年3月陈一新重新回到北京,出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主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冠病疫情在武汉暴发后,陈一新曾在2020年2月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身份回到武汉,指导当地战疫工作。

陈一新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在刚刚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入选中央委员。

陈一新此次是接替陈文清的国安部部长职务。62岁的陈文清已在二十大后跻身中共政治局,并确认接替郭声琨,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