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厂闭环管理 郑州八城区“三天三检”

字体大小:

据传暴发疫情的富士康郑州厂星期天(10月30日)称工厂已实施闭环管理,郑州市官方也决定从星期一起在金水区等八城区开展“三天三检”。

据《大河报》报道,针对富士康郑州园区部分员工返乡一事,所属的鸿海科技集团星期天晚发布了四点声明,称照护员工是集团经营的首要原则。当前,在政府的指导下,集团郑州园区正持续落实防疫措施,实施了闭环管理、点对点通勤、每日核酸以及抗原筛检、免费为员工提供三餐、增设24小时关爱热线、志愿者服务等员工关爱举措,并持续为员工提供最新的防疫信息及宣导。

声明强调,目前厂区内相关物资供应无虞,因疫情逐步稳定,政府同意恢复堂食,以提高员工生活的便利性与满意度。同时,针对部分有返乡意愿的员工,园区已联合政府统一组织人员和车辆,从今日起做好员工点对点有序返乡服务。

声明也称,集团郑州园区与政府配合防疫,园区已经逐步在控制之中。集团也会协调其他园区产能备援,以降低可能影响。

中国河南郑州富士康厂区出现冠病疫情后,大量工人徒步逃离的消息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关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过去几天也流传大量民众携带大包小包、拉着行李箱,徒步穿行于公路、田间的照片和视频,这些据称是从暴发疫情的郑州富士康厂区逃离出来的工人。

据《济南时报》报道,一名选择留下的富士康员工受访时说,像自己这样选择留下的大部分都是正式员工,而选择离开的临时工居多。他说,公司员工星期天中午都已收到通知,称公司不会阻拦自愿返乡的员工,但需提前向家乡报备。公司也还说,再多四五天工厂就可恢复正常秩序,员工每天正常出勤依然有奖金。

不过,根据《科创板日报》获悉,郑州富士康部分区域楼层星期一已开展生产并进行核酸检测,员工每日正常出勤有奖金;厂区内的多个餐厅将从今明两天起恢复堂食,餐厅将采取拉开所有餐桌距离,对角入座就餐,全面消杀等措施。

此外,鸿海董事长刘扬伟10月30日也坐镇指挥督军调度,力求顺利排除状况,让当地厂区维持正常生产,并下达“照护员工是首要原则”的指令。

据“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星期一(10月31日)消息,河南省星期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六起、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例,其中郑州市通报五起本土确诊病例和35起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

郑州市官方星期天称,经过几轮核酸检测筛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综合施策,筛出冠病病例持续减少,但仍发现社会面流动的重点人群中有隐匿性传播存在。

为彻底消除传播风险,郑州市决定在逐步解除封控管理的基础上,从10月31日起至11月2日持续开展三轮金水区等八城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具体地区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采样对象包括金水区等八城区居民,包括郑州市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