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最坏的时间已过去 连接大陆的优势无可取代

李家超在香港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说,香港最坏的时间已过去。(路透社)
李家超在香港举行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说,香港最坏的时间已过去。(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星期三(11月2日)于香港四季酒店举行。香港特首李家超说,香港最坏的时间已过去,而香港过去虽然经历很多困难,但却是一个具有韧力的城市。香港会继续与世界保持联系,而香港具有联系环球和与大陆的独特优势,而这些优势只会在香港找到,无可替代。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李家超在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一国两制”是香港的基石,令香港享有法治、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及集会自由等。香港奉行低税率及简单税制,容许资金自由流通。他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是无可逆转的趋势,香港正处于完美位置,强调香港是唯一一个同时拥有国际及大陆优势的城市,而且无可取代,不论以往、现在或将来,都是其中一个领先的金融中心。

李家超说,香港最坏的时间已过去,香港过去虽然经历很多困难,但却是一个具有韧力的城市,因此对于自身能力很有信心。他呼吁参与此次峰会的金融界翘楚,把握机遇和时机,而这些机会正在香港出现,希望大家能够把握。

李家超还说,目前全球都面对不明朗时期,疫情影响了经济和生活,政治动荡,加上通胀等因素,令经济面对很多困难,但他强调,香港过去经历的动荡时期已过去,社会已回复正常,由乱入治,而香港也有独特优势,“一国两制”过去25年在港实施,是香港的基石。他还引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讲话”说,“一国两制”会长期坚持,保持原有资本主义制度长期不变。

李家超说,香港会继续与世界保持联系,而香港具有联系环球和与大陆的独特优势,而这些优势只会在香港找到,无可替代。他表示,世界经济重心已由西向东移,香港有人才,基建及技术,帮助大陆企业和资金走出去,同时吸引国际资金进入区内。

他说,香港是具有韧力的城市,随着政府逐步放宽防疫措施,香港已经开始反弹。他认为精明投资者,应着眼未来多于今日,目前正可以在香港找到机遇和时机,“现在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时刻”。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会上致欢迎辞时表示,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金融界人士重返香港,称“香港已回来”。他笑言外面正刮台风,形容“贵人出门招风雨”,而全球经济正受各种不确定性影响,包括滞胀、通胀、地缘政治等,期望在座各位能透过峰会寻找应对挑战及机遇的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