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境内中国海外警务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英国政界对中国在英国境内设立“海外警务服务中心”反应强烈,要求厘清法律依据,调查他们的行为。英国官员指,会调查中国是否有在英国境内营运“海外警署”,强调不能接受外国在英国土地上营运他们的国安机构。

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凯恩斯(Alicia Kearns)在星期二(11月1日)在国会提出紧急质询,她问到这些中国“海外警署”在英国土地上运作,有什么法律依据,中国官员是否负责营运。

英国保安国务大臣董勤达(Tom Tugendhat)回应指,报告所指的在英国营运的中国“海外警务服务中心”相当令人关注,英国政府会认真对待。

他说:“外国在英国土地上必须遵守英国法律。我已经与警方讨论了这件事,我获告之他们正在调查是否有非法行为。”董勤达又说,不会容忍任何非法地胁迫人回到原居国的行为。

他说:“不幸地,我们已经看到过威权国家在海外使用压迫手段,务求要引渡、或是诱骗他们的公民回到原来的国家,并施加惩罚。这是不能接受的。”

董勤达指,正在议会审议的《国家安全法案》会加强英国对抗跨国压迫、骚扰及威吓的能力。

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今年9月发布一份报告,指中国两个省的公安部门在21个国家设立了54个“海外警务服务中心”,包括有两个在伦敦,有一个在格拉斯哥。

中方公安部门曾指这些中心负责的是行政职责,包括更新中国驾驶执照。但是,“保护卫士”组织指控,它们实际的工作包括胁迫那些被怀疑公开反对中共政权的人回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