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老师猝死 官方:暂无法定性是否与黑客网暴有关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郑州新郑市一名女老师猝死于家中,生前曾在上网课时多次受到黑客入侵网暴。官方称,尚无法确定她的死与遭受网暴是否有关,不过,黑客入侵网课直播间施暴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据上游新闻星期三(11月2日)报道,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三中46岁的历史教师刘某某10月30日被发现死在家中。据她的女儿介绍,医生说刘某某可能死于心梗,但到底是不是心梗还需要鉴定,所以为严谨,病历上写了猝死。

死者女儿说,她在检查刘某某的手机时,发现从10月初起,母亲多次在上网课时遭到黑客的网络暴力,包括嵌入直播间扰乱课堂秩序,并以污言秽语骂人等。

报道称,刘某某死亡后,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安、教育等部门成立的专班介入处理。专班负责人之一星期三透露,新郑三中多名老师上网课时都遭遇过黑客的网络暴力,但该市教育系统无法做到从技术上杜绝,只能向上汇报。“以后上网课怎么杜绝黑客攻击,还在想办法。”

负责人称,刘某某兢兢业业,曾多次获得表彰,她的死亡令人痛心,目前专班工作人员正在安抚家属情绪,处理善后事宜。

负责人还强调,黑客网暴和猝死有无直接关联,暂无法确定。不过,即便两者之间没有关联,黑客潜入直播间网暴的行为也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正在锁定相关嫌疑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