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嘉义市长候选人黄绍聪去世 选举停止 

字体大小:

距离台湾九合一选举不到一个月,无党籍嘉义市长候选人黄绍聪星期三(11月2日)被发现卧倒在家中,送医后宣告不治,当地选举依法停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无党籍嘉义市长候选人黄绍聪星期三凌晨4点多被发现倒卧家里,送医宣告不治,终年72岁。针对有媒体报导他疑似确诊冠病,黄绍聪的竞选总部驳斥称,他10月21日号次抽签时确实确诊,但现在已经康复,星期一(2日)也没有身体不舒服的迹象,确诊为不实消息。

据报道,黄绍聪10月30日在铁马道突然背痛不舒服,曾经请救护车协助送医;星期三凌晨家人发现他倒卧家里厕所中,消防人员赶抵发现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一路做CPR到医院,急救后仍不治。

当地医院说,由于黄绍聪到院前死亡,医院仅开立诊断证明,具体死因视家属是否需要进一步司法相验。至于染疫情况,医院称黄绍聪10月17号采检阳性确诊,25号已经解隔离。

嘉义市选委会称,由于其中一名市长候选人死亡,依选举罢免法30条规定,“县市长候选人在登记截止后至选举投票日前死亡,要先公告该选举区停止该项选举”,会先公告停止选举,再重新登记、审查资格、抽签等作业。

嘉义市长选战此次共六名候选人,黄绍聪抽到三号,不过上月21日抽签时,他因为确诊而未到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