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腾讯合作基于公司数字经济战略

字体大小:

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与腾讯的合作是基于公司全面挺进数字经济的战略需要。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国联通星期三(11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联通创投拟与腾讯创投新设合营企业的组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完成设立登记,对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长远看有利于放大双方优势。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2022年10月17日-10月23日无条件批准经营者集中案件列表》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联通创投)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腾讯产投)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无条件批准。

在电信运营行业资深观察人王征南看来,中国联通有基础设施优势,腾讯有完整技术研发和营销体系,双方的优势互补能够进一步加强新设合营企业的实力,强化新设企业的技术优势。

“中国联通与腾讯设立合营企业或许只是一个开始。”王征南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中国广电会涌现出更多与科技巨头合作的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