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在钓鱼岛附近合练 日媒分析称剑指中国

字体大小:

日本航空自卫队与美国空军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附近实施了搜救训练,日媒分析意在制衡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星期三(11月2日)发布消息称,10月27日在冲绳县的宫古岛、多良间岛以北与美国空军的特种作战飞机实施了搜救训练。训练地点靠近钓鱼岛。

据日空自介绍,美空军以东京横田基地和冲绳县嘉手纳基地为据点的第353特种作战群的一架CV-22“鱼鹰”和一架MC-130J参加了训练。两架均为特种作战规格的机体。

日航空自卫队则派出隶属冲绳县那霸基地航空救难团的一架U-125A搜救机、一架UH-60J救援直升机参加。去年11月的训练也为相同机型。

日本航空自卫队称,此次训练的目的是“朝着地区稳定化,向国际社会展示牢固的日美同盟关系及高能力”。

共同社的报道分析,这次训练设想的是部队朝向钓鱼岛展开行动,或意在强力制衡主张拥有该岛主权的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