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市场和高效政府结合 免被利益藩篱阻创造力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星期五(11月4日)说,香港要做到“有为市场和高效政府的结合”,才能把握市场机遇,避免被利益藩篱阻碍社会的创造力。 

根据《星岛日报》报道,曾钰成在当天举行的“后疫情时代香港新为机遇”灼见名家论坛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访港时提出“四点希望”中指出“支持香港积极稳妥推动改革,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篱”,包括期望港府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以及共同维护和谐稳定。

他说,可见习近平主席认为旧有理念是存在问题的,但这次在《施政报告》却不太见到有这种改革。

曾钰成表示,政府要处理好与市场的关系,做到“有为市场和高效政府的结合”,才能把握市场机遇,避免被利益藩篱阻碍社会的创造力。他指《施政报告》中的第1部分“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够明确,其中设立新的政府组织架构,只有提议成立香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他对“共创明teen计划”感到失望,质疑是否靠这种“明哥派饭式”的方法,就可以解决贫穷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浩然表示“世界变了,要主动出击”,创科企业的风险高,回报时间长,没有政策的扶持很难发展,因此政府不能再以旧有方式处理和商界的关系,大湾区城市之间要共同努力,才可以面对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