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国际调解院在港设立反映外界对港法治有信心

字体大小:

香港法律周星期一(11月7日)开幕,特首李家超称,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在香港的成立,正反映外界对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充满信心。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李家超透过视频发表致辞称,在国家支持下,国际调解院筹备办公室将会在港成立,此机构是为国际上政府与政府之间的争议,提供具经济及有效的调解服务,办公室将于明年开展相关筹备工作。他称,选择在港成立有关办公室,正反映外界对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充满信心。

李家超称,香港的法律制度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基本法不单只确保香港维持普通法制度,同时也确保香港独立的司法权,以及保障各种基本权利及自由,他强调,香港坚实法治传统,将会继续蓬勃发展。

他还称,香港上周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本星期也迎来来自国际机构的法律专业人士参与法律峰会,代表与会者对香港在“一国两制”下,坚持法治,投下信心一票。与此同时,香港回到世界舞台的信息非常清晰,香港的法律人才将为世界提供商业、仲裁、金融、船务及科技等专业服务。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则称,法治是香港繁荣和稳定的基础,巩固“一国两制”的宪制基础,目前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正面对根深蒂固的问题,要令香港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法治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光源说,香港实现由乱到治,证明法治是香港最可靠的管治方式,确保香港长治久安,法治也能强化香港背靠中国大陆和面向世界的独特优势,发挥作为不同国家及司法管辖区的超级联系人角色,有很多国际法律机构在香港成立,相信在国家支持下香港优势会更突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