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将向美电动汽车制造商Lordstown投资1.7亿美元

字体大小:

富士康科技集团将投资1.7亿美元(约2.38亿新元)购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LordstownMotors的股份。

综合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星期二(11月8日)报道,Lordstown汽车公司同意出售大量股份,并给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科技集团两个董事会席位,从而用新交易取代了之前的电动汽车生产安排。

据周一的公告,富士康将购买Lordstown的优先股和18.3%的普通股,从而投资高达1.7亿美元。交易还需要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

此举将加深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让富士康在未来两年获得较大的投票权。

富士康可以收购9.9%的Lordstown股份,而无需获得CFIUS审查;超过这个比例,则须审查。假设交易获批,富士康可能拥有最多19.9%的普通投票权股份。

Lordstown董事长尼尼瓦吉(Dan Ninivaggi)指出,即使富士康购买更多股票,也不能超过投票权数字。

富士康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对Lordstown在俄亥俄州工厂的收购。

目前Lordstown正努力提高其首款车型Endurance的产量。

此外,富士康和Lordstown称,双方将共同开发他们的第一辆电动汽车,但不予提供有关该项目的进一步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