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确诊者违规外出投票 指挥中心:最重罚100万新台币

字体大小:

2022年台湾九合一选举还剩不足三周,民众若违规外出投票,将面对最高罚款100万新台币(下同,4万3858新元)。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将在本月26日举行地方县市长选举,虽然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规定确诊者不能外出投票,但各地方选委会方法不一,有的县市要提供确诊隔离者名单给投票所,避免确诊者领票,有的县市则强调涉及个资隐私,不提供确诊者名单,但若被检举将开罚。

对此,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星期二(11月8日)在防疫记者会上说,目前并无规划将确诊者名单给中选会,但如果有确诊者违反规定外出,会请地方卫生局依照外出时间长短裁罚,可处20至100万新台币罚锾。

指挥中心虽然日前宣布放宽确诊者隔离天数,从星期一(11月7日)起确诊者“7+7”方案(七天居家检疫+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后七天自主健康管理“7+n”,调整为“7+n”,n天数介于零至七天,隔离满七天后,快筛阴性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第二阶段“5+n”方案于11月14日起上路,确诊者隔离天数缩短至五天,期满无论快筛结果,皆可自由外出,须全程配戴口罩。因此台湾民众如在投票日前夕确诊,将不得外出,否则就会触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