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驻港官员:现在是香港黄金管治时代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驻港外交官员称,香港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制定了《香港国安法》,实施“爱国者治港”,现在正是香港的黄金管治时代。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出席香港法律周并致辞。他说,香港过去数年的乱况导致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行使全面管治权,建立及落实《香港国安法》,实施“爱国者治港”,让香港由乱及治,现在正是香港的黄金管治时代。

他称,香港在过去10年间,展现了香港抗逆及再生能力,在中国中央政府的支持及实施“一国两制”下,香港不但在经济、贸易、金融、创新科技等多方面的蓬勃发展,更拥有自由和开放的良好营商环境,证明“一国两制”是可行的。

另外,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致辞称,律政司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份积极参与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判决项目,即是“一国两制”成功落实的证明。

林定国称,香港与中国大陆司法制度有别,两地司法管辖区已经建立不同的司法协助安排,香港将继续作为普通法的适用地区,也是中国内唯一的普通法适用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