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未收到款项 河南许昌一检测机构暂停接受核酸样本

字体大小:

河南省许昌市一家检测机构疑因未收到款项暂停接收核酸样本的通知,在中国互联网上引发关注。当地政府回应称已注意到相关情况,正在开会研究。

据中国“科创板日报”星期三(11月9日)报道,许昌市财政局回应问询时称,已注意到相关情况,财政局社保科正在市政府开会研究此事。

中国社交媒体星期二(8日)流传的许昌博奥润康医学检验实验室发布的通知称,该机构从2021年1月至今一直承担着许昌城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试剂耗材及人工费用投入费用较高。

通知称,目前各区县均未及时汇款,导致机构运转压力太大,接总部通知,于11月11日(星期五)零时起暂停接收各县、区所有冠病核酸样本。

通知还注明,待资金到位后,将正常恢复核酸检测工作。

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全省星期二新增159起本土确诊病例和888起无症状感染病例,其中重灾区郑州分别新增159起和884起,许昌市则仅新增一起无症状感染病例。

另一方面,中国核酸检测价格近期也再次下降,在政府采购中单人单管的检测结算价格最低为12.2元/人次(人民币,下同,约2.36新元/人次),混检结算价也不止一次出现低于每人次三元人民币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