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称“0+0”不会短期内实现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称,“0+0”短期内不会发生,与其纠缠于取消医学检测,不如检视如何在现有政策下优化现行入境检疫措施,以吸引更多游客。

据星岛日报报道,林健锋星期三(11月9日)林健锋在立法会见记者时呼吁“大家不要纠缠于0+3或0+0”,而应实际一些,检视如何在现有“0+3”(即不需酒店隔离,但需要三天医学监测)下优化入境检疫措施,吸引更多海外人士来香港旅游和营商,同时不影响香港与内地讨论恢复通关。

他建议,应减少入境人士抵港后进行核酸检测的次数,改为快速测试,令旅客行程更弹性、便利。他还提议,可以放宽黄码人士进入食肆、旅游景点的安排,可以“团进团出”形式为起点,放宽至所有黄码人士进入相关地点,并呼吁景点内应设有指定区域让相关人士进食。

另一方面,他也提出,港府应向旅客澄清与隔离检疫有关的不实传闻,例如有传闻指旅客到港后若确诊,需送入竹篙湾隔离,但其实他们可选择继续居住在同一间酒店、或自行安排离港。

林健锋还指出,现在航班爆满又贵,影响旅客赴港意愿,希望商经局与航空公司沟通,增加航线、航班,同时港府加快审批航班程序,让航空及旅游业尽快复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