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在重点文保单位建方舱 官方称不损坏文物本体

郑州官方证实相关部门确实在中国国家重点保护单位二砂文化创意园建设方舱医院,但称不会对文物本体造成损坏。(微博视频截图)
郑州官方证实相关部门确实在中国国家重点保护单位二砂文化创意园建设方舱医院,但称不会对文物本体造成损坏。(微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河南省郑州市在中国国家重点保护单位二砂文化创意园建设方舱医院,引发网友关注。郑州市相关部门回应只是借用而非改造,不会损坏文物本体。

据顶端新闻报道,郑州市相关部门星期三(11月9日)回应称,确实在二砂建设方舱医院,但不会对文物本体造成损坏。

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在二砂建设的方舱医院是借用闲置厂房,并非改造。

他指出,网友说的“60年历史的天窗玻璃被敲碎”,实际上是为了应对即将来临的冬季,更换了厂房早已损坏、透风的玻璃。

针对此行为是否经过了审批手续,他表示,在厂房内建设方舱医院,不涉及对文物本体进行改造,也不改变文物外观,只是临时使用空间,因此不需报批。

据了解,郑州第二砂轮厂旧址在2019年10月入选第八批中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郑州第二砂轮厂旧址,始建于1964年,其中27号陶瓷砂轮制造车间为单层厂房,占地7.42万平方米,是当时全中国单体建筑最大的厂房。

据河南卫健委星期四(11月10日)通报,截止11月9日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8例,其中郑州市占17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65例,其中郑州占1052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