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高校近3万师生被封 缺乏物资向社会求助

字体大小:

河南省郑州市的一所高校近3万名师生被封校内,缺乏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校友总会发公开信向社会求助。

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11月10日消息,一封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友总会发出的《致全体校友、社会爱心人士的公开信》引发舆论关注。公开信写道:“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迅速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近3万名师生被封在校,实行静默管控。目前,我校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各类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消耗巨大,资金吃紧,物资短缺状况日益突出。”

记者星期三(11月9日)傍晚根据求助信息联系到学校一名姓杨的老师,杨老师说,网上流传的公开信内容属实,学校静默管理已经持续了一周多时间,现在学生都在校内上网课,学校缺乏防疫物资以及生活用品。

“现如今,我们的学生都不允许离校,老师和工作人员会送餐到每个学生宿舍,我们老师也在学校和学生一起,需要的防疫物资就是给老师和工作人员用的。”杨老师说,如果有要捐物资的,可以直接发到公开信上的地址。

据河南卫健委星期四(11月10日)通报,截止11月9日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8例,其中郑州市占17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65例,其中郑州占1052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