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会面时说,中国是最大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据中新社报道,李克强星期六(11月12日)在柬埔寨金边与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格奥尔基耶娃会面。

李克强表示,世界经济金融高度融合,面对当前诸多挑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各国应加强合作与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形成合力,维护世界经济稳定,防止陷入衰退。这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他指出,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冠病疫情冲击,中国在宏观调控中既果断应对又适度合理,留下了政策工具。受超预期因素影响,今年二季度前期主要经济指标明显下滑。中国及时推出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并扭转了经济下滑势头。

李克强也强调,中国是最大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愿继续参与20国集团(G20)缓债倡议。

他并说,中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保持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基金组织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完善主权债务协调的国际机制,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复杂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