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书记要求追阳流调“日清日结”无风险人员“应出尽出”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后,河南省市联合召开郑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郑州市委书记说,追阳流调要“日清日结”,无风险人员“应出尽出”。

据郑州日报报道,河南省市星期六(11月12日)联合召开郑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和攻坚动员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开发区、区县(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专班防控情况汇报,对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作了安排部署。

河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指出,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克服厌战、麻痹、等靠、“躺平”等心态。

安伟强调,追阳流调要“日清日结”,统筹重点人群和社会面筛查追踪,发挥好数字化平台作用,全链条抓好“采、送、检、核、管”,确保阳性病例和密接者高效锁定、快速管控、当日转运。隔离转运要快隔快出,加大资源周转速度、提高使用效率,严格按照“二十条”新标准,推动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无风险人员“应出尽出”。

安伟也说,核酸检测要全面覆盖,有序开展集中核酸检测,社会面做到“应检尽检”,有效筛查发现风险点。风险管控要到点到位,坚持“放中管”,提高管控精准化科学化水平,严把高风险点、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守牢“三道防线”。

他要求,监督执纪要全面从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查检查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漠视群众需求、不担当不作为、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