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金属护栏组件移位导致列车偏离路轨引致意外

字体大小:

香港地铁荃湾线列车星期天(11月13日)在油麻地站发生车门脱落事故。港铁星期一(14日)凌晨宣布,油麻地站站台维修工作完成,荃湾线列车服务当天早上回复正常。港铁车务总监李家润称,初步相信是隧道旁金属护栏组件移位,导致列车偏离路轨引致意外。

综合香港电台、《明报》《星岛日报》等报道,李家润说,有关金属护栏背后有轨道设施,有关设施包括抽风系统,并非灯箱或信号系统。

他说,昨晚(13日)工作以修复为主,会继续从不同方面深入研究,包括维修安排、一直使用情况、设计本身概念,也会邀请外面专家协助找出成因。目前是初步见到的情况,要找出背后成因,也不排除其他成因。

李家润说,昨晚收车后已检视网络,市区线有30多个金属护栏装置,工程人员昨天已作出相应检查,确保今天营运妥当。港铁也希望早些锁定成因,会找出改善方案,有结果会适当交代。

因为13日严重事故,荃湾线荔景列车服务全日未能恢复正常,根据机制港铁将要面对2500万港元(438万新元)的罚款上限。

香港地铁继去年12月于港岛线铜锣湾站发生车门脱落故障后,荃湾线油麻地站星期天(11月13日)也发生车门脱落,初步调查发现有脱轨问题。这起事故约有750名乘客受影响,两人受伤。

香港铁路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就事件致歉,强调非常重视事件,会进行详细调查。

去年12月,港岛线一班列车在铜锣湾站时也发生车门脱落故障,故障是因站台隧道的广告灯箱组件移位,与车门碰撞,导致车门脱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