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李克强东亚峰会演讲强调“核威胁不负责任”

字体大小:

一名美国高官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星期天(11月13日)在东亚峰会上,强调了实施核威胁是不负责任的。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不具名的美国高官星期一(11月14日)称,李克强在东亚峰会上相当广泛地谈到了中国对乌克兰的政策,还“明确强调了主权、核威胁的不负责任,以及确保核武器不会以某些人建议的方式使用的必要性”。

不过,根据新华社公布的演讲稿,李克强在东亚峰会上的演讲中,并没有谈到上述美国官员所说的内容。

这名美国高官称,“不可否认,北京对我们所看到的俄罗斯方面的鲁莽言论和活动感到有些不安”,尽管北京与莫斯科有正式的伙伴关系。

这名官员还说:“我认为同样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可能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感到惊讶,甚至有点尴尬。”

自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西方国家就指责俄罗斯多次就使用核武器发表不负责任的声明。

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星期一(11月14日)在印尼峇厘岛进行会晤。上述美国高官称,华盛顿认为习近平将为周一与拜登的会晤带来“一些新面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