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习拜会发出中美元首能管控好双边关系信号

字体大小: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晤向世界其他国家发出了一个强而有力的信号,即两国领导人能够管控好双边关系。

据彭博社报道,戴琪星期二(11月1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说,习拜会的举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也非常重要。

她称,从两位领导人相互问候和站在一起的照片来看,双方的身体语言非常有力,这是在向世界其他国家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中美元首有能力处理极其复杂的中美关系。

戴琪认为,这次习拜会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中美元首都责成各自团队继续进行沟通,双方的进一步讨论将继续进行,“我们期待与北京的同行在进行公开和坦率对话的基础上继续努力”。

中美元首星期一(14日)在印尼峇厘岛举行了历史性的会晤。拜登在会后的记者会上两次强调,外界不必担心中美出现新冷战;习近平则在会晤中敦促中美确立对话而非对抗、双赢而非零和的交往基调。

根据美国白宫发布的文告,拜登在会晤中重申中美竞争不应滑向冲突,双方应负责任地管控竞争并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两国领导人也讨论了形成原则以达成上述目标的重要性,并责成各自团队进一步探讨这一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