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首批新员工“点对点”抵达

字体大小:

全球最大iPhone代工厂郑州富士康上月底爆发“出走潮”后,首批新员工前日抵达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据悉还有3万人在排队准备报到。

综合澎湃新闻和《星岛日报》报道,在当地政府协调下,首批来自河南新乡、驻马店、信阳、漯河等地的新员工星期天(11月13日)“点对点”抵达郑州富士康工厂。

此次招聘的新员工以派遣小时工模式入职,员工入职日开始按照30元(人民币,下同,约6新元)时薪计算。在职满30天额外享有3000元稳岗津贴。对于离职员工返乡员工,再次入职将额外给予一次性关爱补贴500元。

招募中心人员称,目前报名人员很多,排队人数已经达到3万多人。

河南驻马店经济开发区人社局人员说,到达的工人此前已经集中隔离了三天,核酸检测为阴性后,由政府专车“点对点”接送,中途不停车。

他也说,“大家起初有顾虑,但看到疫情防控做得很严格,工资又比较高,离老家也不是很远,也都比较乐意来。”

苹果早前称,受疫情影响,郑州厂的产能大幅降低,iPhone14的出货量将低于预期。

据报道,河南省部分乡镇早前收到协助郑州富士康招工任务,并向管辖村镇分配人数指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