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广州海珠区因疫情封控引发抗议

广东省广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广州海珠区周一网传有市民上街抗议持续封控,并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互联网)
广东省广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广州海珠区周一网传有市民上街抗议持续封控,并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广东省广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其中疫情最严重的海珠区周一(11月14日)网传有民众上街抗议持续封控,并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

综合法新社、彭博社、香港《信报》以及微博消息,海珠区大塘、中大布匹市场附近的康乐村、天河区棠下小区等多处有数百市民当晚上街,抗议封城措施。

据了解,抗议活动地点多为“城中村”,这里主要居住的是农民工。起因或是不满封控措施影响生计,要求政府减免租金和派发食物等。 

网传视频片段显示,示威者挤满街道,并推倒沿途的围封设施,还有人与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扭打,并高呼“不要再测试了”。警方派出多辆警车赶赴现场,一些示威民众还向警察投掷碎片。

广州遭遇新一轮冠病疫情,至今未见趋缓,星期一(11月1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超过5000例,在中国大陆各省市居首位。重灾区海珠区本月10日决定延长社区管控,直至本月13日。

11月13日晚至14日凌晨,广州多区再度发布延续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其中海珠部分区域与番禺区、荔湾区延长三天,越秀区部分区域延长三天。

据网传消息称,广州海珠区居民在原定解封的星期一凌晨,连夜翻起了地图,研究自己究竟能不能离开这一被珠江从主市区隔开的小岛。结果发现主要跨江大桥和道路都被暂时封上了。

还有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试图游过海珠区与邻近地区之间的一条水道,拍摄者在视频中暗示这名男子试图逃离封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