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建议取消中国贸易优惠

字体大小:

为美国国会议员提供建议的委员会称,国会应该考虑撤销中国大陆的最惠国待遇,并专门成立一个办公室来保护美国供应链和为协防台湾做准备。

据彭博社报道,在周二(11月15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建议拜登政府报告北京对1999年做出的为美国商品和服务开放更大市场的承诺完成情况。报告称,如果发现中国大陆没有遵守承诺,那么美国应该撤销其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

这个委员会由国会于2000年专门成立,负责评估中国大陆构成的威胁,通常对北京持鹰派观点。这份最新报告也不例外,其是在拜登周一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前准备完成的。

在台湾问题上,委员会要求建立一个国防动员单位,由这个单位来决定美军需要什么武器和其他设备,并“在印太地区友邦和伙伴国与中国大陆发生可能的冲突时提供援助”。

委员会还呼吁美国和台湾划拨更多资金支持“防御台湾所需的互操作性和互补的能力”,敦促五角大楼就抵御中国攻击所需的事项制定一份机密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