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校长:望能再培养出10位马化腾量级的杰出校友

字体大小:

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星期二(11月15日)说,希望到本世纪中叶,学校再能够培养出10位马化腾量级的杰出校友。在社会服务上,为深圳打造中国“硅谷”发挥当年类似斯坦福大学的作用。

根据深圳卫视报道,毛军发当天上午在2022西丽湖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未来,要以全球视野,大国格局,扎根本土,构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一流大学。深圳大学将继续扎根“双区”,奉献“双区”,加快创建与“双区”地位相匹配的世界一流大学,以“深大贡献”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毛军发在演讲中还提到,在人才培养上,希望到本世纪中叶,再能够培养出10位马化腾量级的杰出校友。从科研来讲,希望能够产生3项诺奖级别的成果。在社会服务上,为深圳打造中国“硅谷”发挥当年类似斯坦福大学的作用。

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创始人马化腾1989年起就读深圳大学计算机专业,据深圳大学官网“杰出校友”栏目资料,腾讯五人创业团队有四人毕业于深圳大学,他们是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学院荣誉院长张志东(89级计算机),首席信息官许晨晔(89级计算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89级应用化学)。他们4人均位列深圳大学“杰出校友”栏目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