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村庄遭导弹攻击 中国吁相关方冷静克制

字体大小:

针对波兰村庄星期二(11月15日)被导弹击中,中国外交部呼吁所有相关方保持冷静克制。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三(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当前形势下,所有相关方均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升级。

她也重申,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开展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危机是当务之急。

靠近乌克兰边境的一个波兰村庄星期二遭到导弹击中,爆炸造成两人死亡。为此,北约星期三召开紧急会议,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印尼峇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召集世界领导人就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乌克兰方面指责俄罗斯是这起事件的主犯,但俄罗斯国防部反驳称,俄军没有对乌克兰-波兰边界附近的目标进行任何打击,在现场发现的碎片“与俄罗斯武器无关”,更驳斥有关报道为“蓄意挑衅”。

目前,波兰还在评估这起爆炸事件。波兰是北约成员国,以美国、英国、法国为首的这个欧洲防务体系致力于集体防御。波兰可能遭蓄意袭击令北约提高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