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局:正在制定加快推进冠病疫苗接种方案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疾控局说,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制定加快推进冠病疫苗接种的方案,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洪兵在星期四(11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复必泰(BioNTech)mRNA疫苗是否及何时可为中国的民众所使用时,作出上述回应。

他指出,对于接种疫苗的选择,需要综合考虑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以及可负担性等因素,坚持依法依规、尊重科学的原则。沈洪兵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的方案,方案确定以后,有关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另一方面,针对二十条优化措施发布后各地确诊数激增,要如何维持“动态清零”的提问,沈洪兵重申,二十条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补充和完善,不是放松,更不是放开和“躺平”。

沈洪兵说,二十条优化措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他还说,总体来说就是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到既要防住疫情,又尽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服务保障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