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厂10万新招工已额满

字体大小:

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郑州厂在星期四(11月17日)的预招工总报名人数已逾10万人,名额已满,目前招工工作暂告一段落。

据第一财经报道,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一名高管杨涵(化名)证实,截至11月17日,富士康航空园区的预招工总报名人数超过了10万,“名额终于满了,目前招工工作暂时停了。接下来还是得做好园区的防疫,这一段真是太艰难了,这次,富士康能这么快度过‘员工荒’,还真是得感谢政府”。

富士康“用工荒”在10月底突然出现。高峰时期有着30多万名员工的富士康郑州园区,承担著全球近半苹果手机的生产、组装工作。

今年9月8日,伴随着苹果公司发布新款手机iPhone 14系列,富士康郑州园区又开始迎来新的生产高峰,但突然而至的疫情,打乱了整个园区的生产步骤,尤其员工因为害怕疫情传染而“自发返乡”,导致一线员工不足,影响生产力。

10月30日下午,富士康“iDPBG郑州防疫小组”连发三条通知,表达了对于员工去留自愿的尊重,并表示防疫期间如有同仁想离职或希望脱离闭环返乡,公司绝对尊重员工个人意愿,各事业群一定依规为员工办理正常离职手续。

富士康员工回忆称,当时所在的一个厂房,面积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本来开工的有四条生产线,结果从11月1日开始,人就不断减少,生产线从四条变成两条,之后又缩减到一条,最少的时候,整个厂房只剩下30多名工人,而按照生产计划,平时的一条生产线上,就有80多名工人。

美国苹果公司官网11月6日发布消息称,尽管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需求强劲,但出货量将低于此前预期,用户拿到新机的时间将更长。

为了留住老员工、招募更多新员工,富士康不断加大奖励力度。11月1日,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出台激励新政,对于当日正常出勤的员工,将出勤补贴标准由现有的标准每天100元人民币(19新元),提高到每天400元人民币。此后,又把临时工的时薪提高到每小时30元人民币,为数十年来最高。

杨涵称,为了应对员工短缺,富士康内部也在不断尝试从中国各地的人员调度,先后调集了昆山等多地的富士康员工正赶来支援郑州富士康。

杨涵承认,这次能够这么快度过“员工荒”,其中一个更大助力来自当地政府。

据河南媒体报道,来自洛阳、新乡、驻马店、信阳、漯河等多个地市的富士康拟入职员工已分别在当地人社局组织下,分批次在经历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到达富士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