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总理马林:欧洲过于依赖台湾晶片

芬兰总理马林呼吁欧洲国家要打造自身的科技能力。(路透社档案照)
芬兰总理马林呼吁欧洲国家要打造自身的科技能力。(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芬兰总理马林直言,欧洲经济脆弱,因为过度于依赖进口关键技术,像是台湾晶片。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马林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Slush创业投资大会上说:“当我们看待晶片和半导体时,会发现我们过度依赖台湾,过度依赖特定供应来源。”

台湾“护国神山”台积电在先进晶片领域上处于领先地位,对全球半导体价值链而言,台湾至关重要。

马林指出,如果欧洲不设法打造自己的科技能力,供应或将在危机发生时吃紧,例如冠病疫情暴发初期,以及当前的俄乌战争。

她说:“我想要强调我们应该拥有的技能、知识和科技能力,并确保在科技方面,不会犯下跟能源和医疗物资一样的错误。”

欧洲联盟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上月讨论中国议题时接获警告,若台湾爆发任何冲突,可能严重扰乱科技供应链。

欧盟今年稍早公布一项晶片计划,目标是把欧盟在全球半导体价值链的市占率,在2030年前提升至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