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批准复必泰二价疫苗在港紧急使用权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批准了复必泰二价冠病疫苗在香港的紧急使用权,预计这款疫苗将在本月底运抵香港。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星期五(11月18日)公布,香港医务卫生局长卢宠茂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规例》,认可复星医药或德国药厂BioNTech的复必泰原始株或奥密克戎变异株BA.4和BA.5二价疫苗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香港顾问专家委员会认为,在目前的冠病疫情下,使用复必泰二价疫苗作为加强剂对于预防冠病的效益大于风险。

经参考相关意见、并衡量冠病对公众健康构成的威胁后,卢宠茂认为,使用二价疫苗有必要、且符合公众利益,因此决定认可复必泰二价疫苗在香港的使用。但为确保有关疫苗持续安全、有效及具品质保证,卢宠茂对上述认可附加条件,包括要求申请人继续提交该疫苗的最新临床数据、安全更新报告、药厂生产每批疫苗的品质证明文件等。

根据药厂提供的资料,首批疫苗预计可于11月底从德国运抵香港。

报道还称,这些二价疫苗可作为第四剂疫苗的另一选择,而目前提供的两款疫苗,即科兴及复必泰疫苗也可继续作第四剂之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