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际商贸展萎缩至疫前八分一

字体大小:

停办两年的香港国际商贸展“Mega Show”星期二(15日)起一连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复办,这个有30年历史的国际商贸展,规模大幅萎缩至疫情前的八分之一,只有大约700个摊位,买家入场人数可能锐减九成。

据美国之音报道,主办单位康亚有限公司董事张瑞贵介绍,今届Mega Show的规模大幅萎缩至疫情前的八分之一,只有450个参展商、大约700个摊位,比疫情前接近3900个参展商、大约5000个摊位相差甚远,估计今年买家入场人数可能锐减九成。

张瑞贵说,政府挤牙膏式放宽防疫措施,导致海外参展商和买家来港意欲甚低,呼吁港府公布复常路线图。有参展商透露,香港的“0+3”入境措施相当复杂,令人感觉香港仍然很危险,买家可能被吓跑。

他还介绍,主办单位不只要补贴海外买家每人500美元(686.55新元),比疫情前每人100美元大幅增加,也要补贴参展商,有些外国参展商需要补贴他们部份机票金额,而港府一日不放宽防疫措施,来香港的机票一定不会便宜。

张瑞贵呼吁港府公布一个清晰的香港复常路线图,不要纠缠入境防疫措施”0+几”的问题,应该着眼于风险管理。因为今年8月香港对入境人士的酒店隔离措施放宽至3+4,9月份进一步放宽至0+3,但是每日访港旅客人数反弹依旧乏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