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曾在习拜会前通过台湾海峡

字体大小:

美国一艘军舰在举世瞩目的“习拜会”举行前,于11月5日通过台湾海峡,但并未对外公布。

据日本经济新闻星期天(11月20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一名未具名发言人星期六(19日)透露,美国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USS Benfold)本月5日通过台湾海峡,但未对外公布。

报导指出,美舰穿越台湾海峡,以日本横须贺港为基地的美国第七舰队通常会立即宣布,但这次未宣布。

这名美军发言人没有说明为何未及时公布这次行动,但报道称,可能为了避免在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4日举行会晤前,刺激到中国。

另一方面,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帕帕洛(Sam Paparo)星期五(18日)在一项活动上说,“我们没有缓和我们通过台湾海峡的行动”。

日经报道称,美方未宣布“本福德号”5日通过台湾海峡一事,显示拜登政府试图在台湾问题上取得平衡,避免另起摩擦,但另一方面也显示,拜登政府内部对中国大陆攻打台湾的忧虑升高。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日本问题专家强斯东(Christopher Johnstone)说,“不是所有通过台湾海峡或南中国海自由航行的行动,美方都会公开宣布,可能有很多理由决定不宣布,这次可能因为接近拜习会”。

在美国众院议长裴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引起解放军“锁台”军演后,美国海军巡洋舰“安提坦号”(USS Antietam)和“钱斯勒斯维尔”号(USS Chancellorsville)穿越台湾海峡,伯克级驱逐舰“希金斯号”(USS Higgins)也在9月通过台湾海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