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李家超曼谷返港后确诊冠病 APEC期间曾与习近平交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在APEC会议期间与香港特首李家超相邻而坐。(取自港府新闻处)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左)在APEC会议期间与香港特首李家超相邻而坐。(取自港府新闻处)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从泰国首都曼谷返回香港后,确诊感染冠病。

综合网媒“香港01”和雅虎新闻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星期一(11月21日)发新闻稿称,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天(20日)由泰国曼谷返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在正按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指引隔离。他在访问曼谷四天期间进行的快速抗原测试结果均呈阴性。

新闻稿称,李家超隔离期间会在家工作,按需要以视像出席会议。

陪同特首李家超出访泰国、并于20日返港的特首办公室职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评估他们是否列作密切接触者,在完成评估前,他们暂会在家工作。

网媒“香港01”星期天(20日)报道,李家超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交谈,向对方问好,并汇报香港最新情况。李家超称充分感受到习近平对香港的关心,习近平还鼓励他持续努力工作。

香港特首李家超(右)主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取自港府新闻处)

李家超上星期四(17日)到曼谷机场迎接习近平,峰会期间两人虽无私下正式会面,但在场内相邻而坐,会场内外不时有交流。19日峰会结束离场时,习近平轻拍特首李家超的手臂,并挽着他的手臂,一直交谈并行离场。19日下午,李家超也前往送机,被问到习近平是否对自己有具体嘱咐,他则未正面回应。

泰国首相巴育欢送各国领袖时,直播画面见到远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动挽着香港特首李家超的手臂,一直交谈并行离场。(APEC直播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