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证实台积电在美设3纳米晶圆厂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右)星期一(11月21日)在记者会上证实,台积电将在美国设立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晶圆厂。(路透社)
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右)星期一(11月21日)在记者会上证实,台积电将在美国设立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晶圆厂。(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创办人张忠谋证实,台积电将在美国设立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晶圆厂。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等报道,泰国首都曼谷主办的2022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经济领袖会议在上星期六(11月19日)结束,张忠谋代表台湾与会后,星期一(21日)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受询时,作出上述回应。

针对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制程晶圆是否转移到美国生产的提问,张忠谋说,台积电目最先进的3纳米制程,将作为美国亚利桑那州厂的第二阶段计划,待5纳米厂设立后,也将在同个地点设3纳米厂,目前正在规划中。

台积电亚利桑那州厂预计2024年量产,之前传出台积电正评估在当地兴建第二座晶圆厂,拟产制高阶的3纳米制程。

张忠谋说,目前在亚利桑那设置的5纳米厂是美国最先进的制程,但台积电最先进的制程已到3纳米。

在被问及是否于12月6日出席美国亚利桑那厂机器上架典礼,张忠谋说,他将和太太亲自参加,目前确定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答应与会,当天往返华盛顿和亚利桑那。美国总统拜登也受邀,但不确定他是否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