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习近平被李家超传染的可能性很小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冠病核酸检测阳性,他曾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距离接触,对此,香港防疫专家说,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的人,传染他人可能性很小。

据香港01报道,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星期一(11月21日)接受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发》访问,被问到李家超回港后确诊,会否令政府放慢放宽措施的脚步,维持入境核酸检测。何柏良回答说,相信政府会有所考虑,考虑的因素并不单纯从医学角度。

至于推断李家超何时被感染,何柏良指难以判断,但相信不是回程航班上“中招”,何柏良说,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为一至三日,估计李家超比较可能在泰国受感染。

被问到习近平曾与李家超挽手近距离接触,是否也会被传染?何柏良说,相信国家及香港有一套措施处理,“快测阴性人士,即使有传染性但病毒量低,若在确诊24小时前或有机会传人,但阳性前二至三日传人机会微乎其微。”

香港特区政府星期一(11月21日)发新闻稿称,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天(20日)由泰国曼谷返港后,在香港国际机场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在正按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指引隔离。他在访问曼谷四天期间进行的快速抗原测试结果均呈阴性。

李家超上星期四(17日)到曼谷机场迎接习近平,APEC会议期间两人虽无私下正式会面,但在场内相邻而坐,会场内外不时有交流。19日峰会结束离场时,习近平轻拍李家超的手臂,并挽着他的手臂,一直交谈并行离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