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室称韩中首脑会谈促成韩影重新在华上线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室公报首秘金恩慧星期二(11月22日)在记者会上介绍,韩国电影已重新开始在中国视频点播服务(OTT)平台上播放,这是中国实施“限韩措施”六年来的首次。

据韩联社报道,金恩慧说,韩国总统尹锡悦本月15日在韩中首脑会谈上强调两国文化、人员交流以及沟通的重要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此表示认同。上述措施可被解读为韩中首脑会谈为中方回应韩方关切创造了契机。

金恩慧强调,期待中方基于有意义的首脑会谈成果,创造解除韩国文创内容进口禁令的光明未来。韩方将为此持续努力,并予以关注。

韩国导演洪尚秀2018年的作品《江边旅馆》最近在中国视频点播服务(OTT)平台“腾讯视频”上线。这是韩国电影时隔六年登陆中国视频平台。

电影振兴委员会相关人士认为,中国电影公司开始对韩国电影感兴趣,但韩国业内持谨慎态度。一名业内人士透露,业界还感觉不到明显变化,鉴于中国官方不大可能正式表明解除“限韩令”的立场,不应急于制定应变策略,对放开进度抱有过高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