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富兄弟被监视居住 旗下企业千亿市值

字体大小:

中国A股上市公司恩捷股份的董事长李晓明和副董事长李晓华被监视居住。李晓明和李晓华兄弟二人是云南企业家的首富和第二富豪。

据中国新闻网和华商韬略报道,恩捷股份星期二(11月22日)开盘跌停,报价140.17元/股(人民币,下同,27.04新元/股)。恩捷股份星期一晚公告,于11月20日接到董事长 Paul Xiaoming Lee(即李晓明)及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华的家属通知,二人因相关事项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恩捷股份,曾一举突破日本的行业垄断,是如今当之无愧的锂电池隔膜领域的龙头企业,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50%,市值曾一度冲破3000亿大关。

在2022胡润百富榜中,恩捷股份的李晓明家族以440亿人民币财富排在云南企业家之首,恩捷股份的李晓华家族以325亿的财富排在云南企业家第二位。公开资料显示,李晓明和李晓华是兄弟关系。

最近两年,包括恩捷股份在内的整个行业,都在扩产。以至于今年年初,市场质疑其达到“疯狂”的地步,不久的将来就是“等泡沫被戳破”。“产能泡沫”的舆论还未平息,今年7月份,又有人质疑李晓明和李晓华要“跑路”。这是因为李晓华有美国国籍,近两年家族还接连套现。

对于李晓明和李晓华被监视居住,有律师认为:“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是刑事强制措施,这意味着李晓明和李晓华可能涉嫌刑事犯罪。”还有人认为,李氏兄弟在早年间曾靠烟草相关行业起家,或许是因此惹上麻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