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健康码崩溃 居民出行生活受阻

字体大小:

中国冠病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健康码”也成为民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工具。正在经历新一轮疫情的四川省健康码出现问题崩溃,也引发了广泛关注,登上微博热搜榜首,官方回应称是由于流量过大,现正逐步恢复。

据中国社交平台微博上的信息,四川多地的民众星期四(11月24日)反映四川健康码系统“四川天府健康通”出现问题,无法获取健康码,进而无法登记核酸检测、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或进行其他需要出示健康码的活动,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虽然登上微博热搜榜首的词条是“成都健康码崩了”,但据网民反映,健康码系统崩溃影响了四川省内大部分城市。政府官网信息也显示,“四川天府健康通”是四川全省统一的健康码。

据“四川天府健康通官微”微信公号星期四早间发布的紧急提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当天由于流量过大,部分用户暂时出现登录困难,现正逐步恢复。

通告说,核酸检测登记时,若遇无法扫码,可采用扫身份证方式。

还有网民称,目前可以凭借前一天核酸检测的确认短信进入地铁站乘车。根据成都防疫要求,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在9月份成都开展“原则性居家”封控管理期间,四川天府通的核酸系统也曾出现过崩溃情况,导致许多市民冒雨排队数小时仍无法做成核酸。

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通报,四川星期三(11月23日)新增1050起本土感染病例1050例,分别是165起确诊病例和885起无症状感染病例,其中成都市分别新增142起和367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